康为民代表:机构改革犹如十月怀胎分娩
2013-03-15 11:17:2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欧阳梦云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把机构改革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机构改革犹如女人生孩子,既是艰难痛苦的,又是喜悦幸福的。”改革的过程比较艰难,调整权力配置、减少机构和领导职位数等,一步步推进,被改革的单位及相关人员产生一阵阵痛苦;主持改革者就如助产医院,要为产妇平安生产准备应急预案,及时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然而,这次改革只有路线图,没有时间表,究竟何时到位尚不明确。时间拖长了,就像遇到产妇难产,产妇痛苦异常,家属焦急万分。在本次“两会”通过机构改革方案后,建议国务院对每个部门的改革应当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必须明确时间,力戒拖延,克服困难,减少痛苦,早日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顺利实行预定目标后,就如生下健康的孩子,产妇如释重负,喜悦挂在脸上;亲友高兴怡然,庆祝圆满。改革者要积极慎重地推进改革,被改革者以乐观豁达的心态迎接改革,对这次改革的成功要充满信心。(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