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东营经验”这面旗帜不断宣传出去
宋心仿 全国人大代表、东营市蜜蜂研究所所长
2013-03-16 09:55: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闫继勇 张江涛 整理
图为宋心仿(右二)在法院参观法官廉政作品展。
  我被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聘为特邀监督员已经十多年了,并多次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东营中院的座谈会、“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对法院工作比较了解和关注。这几年来,法院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越来越好了。

  几年前我曾提过一个提案,建议我们市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审理,就500来字,两页纸,结果法院不但给了回复,而且下了文件,形成了制度,有一套详尽的办法。我是无官一身轻,喜欢挑毛病,有些部门见了我们这样的就躲,对我们的意见也是喜欢辩解,应付着就过去了,法院从来不会这样,都是虚心接受,这能感受得到。

  近年来,最高法院和山东高院推出了“东营经验”,把东营中院作为先进典型推广,这是东营的骄傲,也是全国法院的荣耀。东营中院不光给法院系统争光,给共产党都争了很大的光。法院形象树起来了,共产党的威信也有了。东营法院创造的“东营经验”这个品牌,走向全国,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东营经验”这面旗帜不断地宣传出去。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