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我真好,再不给你们添麻烦了!”
2013-03-17 15:00: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胡法官,你对我真好,再不给你们添麻烦了!今后,我再也不到法院大门口哭喊了……”3月12日下午,年近八旬的冯昌华老人泪流满面,用颤抖的双手紧紧拉住法官的双手,激动地对江苏省仪征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胡家平说。

  按照法院判决,老人由四个儿子每3个月一次轮流赡养,而每次交接老人,都由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胡家平到老人的一个儿子家接他到另一个儿子家,并且,每到一个新家,都要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给老人铺好床、叠好被,就连老人的尿壶都帮着拎。昨天上午,胡家平已经是第十一次接送老人了,显然,老人已经被如此热心的法官所感动,一再表示,今后不再麻烦法官了。

  老人青年时期,不幸患上了天花,致使其眼睛失明,生活不能自理,靠老伴照顾维持生计。老人四个儿子先后成家后,因老伴去世,生活陷入困境。1994年,老人在生活无着落的情况下,一纸诉状把四个儿子告上法庭,经过法院调解,老人的生活问题得以暂时解决。

  到了2009年,家庭再起纷争,老人的住处成了难题。为此,老人再一次把四个儿子告上法庭,经过多次调解,达成了协议。但是不久,又出现了新的矛盾。后老人又一次诉讼,最终判决:老人随四个儿子轮流居住生活,从大儿子起,每三个月轮流一次,每个儿子每个月给付零花钱60元。

  老人与儿子为赡养打了多次官司,父子之间怨恨日积月累,四个儿子之间也互不来往,加上老人自身性格暴躁,脾气古怪,当随其中一个儿子生活满三个月,要轮流到下一个儿子家居住时,一个不主动接,另一个也不主动送。每每如此,老人就来到法院门口大喊大叫,一面给法院压力,一面给儿子丢脸。

  刚开始一段时间,每次老人来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不厌其烦,他来一次,执行法官就执行一次。

  诉讼服务中心法官考虑到法院执行压力太大,主动承担起该案的“执行”,从2012年7月起,每到轮换赡养时,就主动帮助老人搬家、铺床、打扫卫生。如今,当老人到期要搬家时,哪怕是节假日,胡家平总会准时出现在老人面前,像对待自己父亲一样忙前忙后,老人见状,总是乐呵呵的。老人虽说不再麻烦胡法官了,但胡家平表示,将一如既往,视老人为亲人,一直帮助这位老人到终身。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