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邀律师“挑刺”
2013-03-18 09:59:09
该院邀请律师到法院为立案工作“挑刺”,面对面征求他们对立案工作的意见
     中国法院网讯 (张传新 陈华 秦英)  3月15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邀请城区部分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法院为立案工作“挑刺”,“零距离”、面对面征求他们对立案工作的意见,以进一步规范、完善和推动立案工作,更好地方便律师和群众到法院立案诉讼。应邀律师对法院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案工作表示赞誉和赞同,对法院心系群众、主动接受监督的态度和做法予以较高评价,同时也中肯地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立案窗口”是人民群众表达诉求、参与诉讼、解决纠纷的重要场所,也是人民法院了解社情民意,了解人民群众诉讼需求,展示法院工作作风、司法形象的窗口。近年来,湖滨区法院不断加强立案窗口建设,推进立案工作改革,规范立案范围、立案程序,加大诉前调解、案件速裁力度,不但方便了群众诉讼,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2年,该院共立案受理各类案件2503件,充分维护了群众的诉讼权利。

  为健全服务机制,让需要法律帮助的群众得到更加便捷、高效、全面的司法服务,真正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树立法院良好形象,今年以来,湖滨区法院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开展“一站式”服务的同时,多方征求意见,查找存在的问题,在原有“大立案”运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新制定了一系列司法便民措施,全力打造阳光、高效、便捷、文明的立案窗口。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