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2013-03-18 10:56: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江永频道 | 作者:王盛世
  为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湖南省江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关于加强执行工作纪律作风”活动的背景下,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通过边整顿边改革、边整顿边清积、边整顿边执新等措施,大力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使广大执行干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思想观念显著转变,公正廉洁执法的意识明显增强,执行工作体制更加顺畅,执行措施进一步完善。

  在纪律作风整顿上,采取整顿活动与执行活动相结合。在抓纪律作风整顿上,注重在落实上下功夫。开展活动以来,分管执行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先后召开了两次中层干部会议、三次全局会议,提了具体整改要求。本着整顿、工作两不误的原则,要求各庭按照部署进行整顿的同时,执行工作不停顿,有序开展。

  在执行策略上,采取清积与执新相结合。为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决定在全局开展为期5个月的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集中时间、人力、物力专门清理积案,力争有执行条件的案件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执结。针对新收执行案件较往年大幅度增加的实际情况,组织专门力量执行新收案件,确保在清积案的同时不让新收案件成为积案。

  在执行方法上,采取“游击作战”与“联合作战”相结合。为提高工作效率,全局执行干警分为两个小组,每组配备一台车。日常工作,采取“游击作战”,各小组各自行动,利于加快执行进度。重大疑难案件集体汇商,实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实行“联合作战”,攻坚克难。

  在日常管理上,实行破旧与立新相结合。认真学习院党组重新研究制定的作息制度、着装制度、工作日禁酒等制度,对照新制度完善各项管理措施,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严格执行。实行全院大执行管理体制,在诉前、诉中和执行立案环节实行风险温馨提示、释法责任制、执行日志备案等管理制度,保障和促进执行工作规范化的管理。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