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法院捍卫劳动者权益 强制扣划不留情
2013-03-18 14:08: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频道 | 作者:刘国勋
  日前,陈某某从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69138元时,对法院的执行赞不绝口,同时也长出了一口气:“打了三年的官司总算有了最终的结果”。

  申请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某单位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历经仲裁、一审、二审、发回重审等程序,于2012年10月终审结案后,该单位因对判决有“看法”,不愿主动履行。陈某无奈之下向禹会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先后听取双方的意见,理清诉求,对双方背靠背做起和解工作,特别向被执行人分析厉害关系,指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被执行人某单位坚持不愿主动履行义务。鉴于此,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询其财产,终于在徽商银行查到其账户有可用资金,遂依法强制扣划。运用法律手段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