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中国军费增长不透明已成为地区威胁
2013-03-25 10:18:34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马丽 王欢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4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4日在参加日本NHK电视台一档节目时称,“中国军费增长的不透明、积极频繁的进出海洋不仅是日本的威胁,也已成为地区整体的威胁”。日本政府认为,中国军事费增加已成为亚太地区共同的“忧患”。

  日本外相在节目中还称,“为了加紧对此事态的防备,美日之间不得不进一步牢固同盟关系”。《产经新闻》认为,岸田此言意在表明日本将积极修改《美日防卫指针》。不过,他同时强调,“为了不使中日事态进一步恶化,回归原点进行两国对话才是最重要的”。

  据《产经新闻》透露,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于24日来到日本长崎市,参与中日友好活动。他在当地对媒体指出,“中日双方不应把彼此看做威胁,必须以支持和平发展的精神构建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