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四川营山频道正式开通
2013-03-26 10:38:35
随着四川省营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恩全手中鼠标轻轻点击,营山县人民法院网站正式开通
 

    中国法院网讯 (廖万军) 3月28上午,随着四川省营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恩全手中鼠标轻轻点击,营山县人民法院网站正式开通。这标志着该院信息化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该院深化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提供了新的平台。


      营山法院网作为该院司法宣传的重要阵地,是社会公众与人民法院交流沟通的纽带和桥梁。网站共设有法院概况、法院新闻、法院管理、法学实务、法苑文化、法律法规等12个主栏目和23个子栏目,内容基本涵盖了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今后,网民只需点击http://ncys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便可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查询诉讼流程、案件开庭时间地点等公告,是一个集便民诉讼与惠民普法于一身的知识性、工作性网站。


      通过利用网络这一特殊媒体,该院将及时向社会公众传送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法律资讯,让社会公众透过这一窗口了解法院工作的有关动态和信息。通过对社会关注的重大案件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事件的宣传报道,更直观、更生动地进行法制教育。通过网络的互动作用,法院可以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审判执行等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改进工作,共同营造高效、文明的司法环境。


      让审判权在阳光下运作,以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的形式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是该院司法为民的不懈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确保网站安全运行,不断完善形式、丰富内涵、提高质量,进一步建设好、利用好,发挥好网站的功能和作用。真正把网站建设成为弘扬法治精神,展示法院风采,树立司法权威,拓宽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