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法院“速调”五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3-03-28 09:13: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蓝田频道 | 作者:胡光炜
  3月26日,陕西省蓝田县人民法院汤峪法庭快速调解了五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承诺在五月底前一次性清偿所有欠款。

  3月初,汤峪法庭受理了屈某等人诉薛某的五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在受理案件后,汤峪法庭就确立了“快审快调”原则,及时排期开庭,力争尽快调解结案,使五位农民工能早日拿到工钱。开庭当天,迟迟不见被告身影。法庭庭长胡光炜一方面安抚原告,另一方面安排主办案件的法官电话敦促被告,告知其拒绝应诉的法律后果。被告薛某到庭后,胡光炜庭长首先对其迟到法庭进行了严肃的口头训戒,之后分别从法理和情理上指出了其拖欠原告农民工工资的错误之处。被告薛某表示自己欠钱不对,但确实是一时资金困难,并不是想赖帐。办案法官抓住这一时机,立即组织双方核对了欠款数额,并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答应在五月底前一次性清偿所有欠款。至此,这五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划上了完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