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法院:法制讲座进学校 以案释法受欢迎
2013-03-28 13:49: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牙艳霞
  为了减少青少年犯罪,加强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使青少年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3月26日下午,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法院许春桂副院长带领刑事审判庭庭长青彦达、副庭长王红英等多位法官到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为该校二千多名师生讲授法制课。

  法官们结合审判实践,深入浅出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以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揭示了青少年犯罪不仅给社会带来危害,还给青少年自己的人生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更是给父母和家庭造成精神创伤,提醒同学们少上网吧,切勿沉溺于虚拟的游戏世界,倡导同学们以健康的心态、以学习为目的上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教育同学们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尊自爱、严于律己,做到知法懂法。

  此次法律宣传课,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以及学校领导的认可。校方认为,法制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邕宁区法院法官以案释法,使学生们明白犯罪对社会对家庭及自身的危害,从而远离犯罪,同时也使老师们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希望法院能多到学校来开展类似活动。

  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率呈上升趋势,已受到全社会的关注。邕宁区法院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入手,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与各中小学校保持长期的共建关系,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及未成年犯的帮教工作,也是该院刑事审判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维权的具体举措,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