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县70余万群众受益"农村饮水工程"
2013-04-01 10:19: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蒙生 徐见明 陈彦伟
  “自来水比井水干净、卫生,水质有保障,吃着放心,而且供水稳定。”近日,在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坡子村,村民庄绪坤拧开自来水高兴地说道。像坡子村一样,王家坪村、宋家汀村等都是沂水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先期供水的村居。

  在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中约疃村,自来水管网正在紧张的铺设当中,用不了多久清洁、卫生的自来水将送进千家万户。“以前大家都觉得自己打井比较划算,对吃自来水不认识。其实,买一台水泵三四百块,寿命两三年,外加电费,算下来比自来水费用高。另外,井水还不如自来水干净、安全。”约疃村村支书赵福江说。“现在好了,管网铺设不用大家掏一分钱,各家各户只负责自己入户的费用就可以了,村民们都很认可这件事。”

  据悉,沂水县自2004年以来,先后启动了“农村人畜饮水解困”“村村通自来水”“革命老区安全饮水”等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特别是2008年以来,通过实施四十里堡水厂、寨子山水厂、沙沟水厂等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和山丘区找水打井工程,使全县290个村庄、25万人吃上了放心安全的自来水。截至2012年底,全县累计建成农村供水工程638处,共计解决了1034个自然村、71.8万人的饮水问题,农村供水普及率达到71%。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