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莉:一心为民的“好法官”
2013-04-09 15:35: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许莉
  【个人名片】

  许莉,现任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姚家法庭庭长,2011年被省法院记个人二等功、授予“全省优秀法官”称号;2012年被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授予“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记个人二等功,被省妇联、省法院评为“巾帼建功十佳标兵”,被省妇联评为“省三八红旗手”。

  【精彩故事】

  在审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时,开庭前一小时,许莉接到了原告张某的妻子赵某电话:“我们在来济南的路上出了车祸,三个人一个手臂骨折,一个脑震荡,还有一个多处受伤,现在医院救治,能不能延期审理?”知道这一情况后,许莉对主审法官说:“先是在济南打工的丈夫张某因车祸颅脑受伤,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事情还没处理完,全家又出车祸,这一家人日子可怎么过呀!案子不能就这么中止等着,要想办法尽快了结,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许莉和主审法官决定想办法调解结案,为当事人尽快拿到赔偿款。几经周折,许莉终于联络到被告王某,王某却答复说:“我已经垫付了张某治疗费30多万元,实在没有钱来赔偿了。”眼看调解陷入僵局,许莉想尽办法打听到被告所在公司,向公司经理诉说了张某一家的困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许莉在被告公司、医院多次往返做调解,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经理和赵某一家被其诚心感动,表示接受法院的调解意见,一次性支付张某赔偿金17万元。为尽快将赔偿款送到原告手中,许莉驱车赶往了二百公里外的宁阳县城张某家中,张某的妻子赵某看到许莉亲自上门送来赔偿款,激动万分地说,“现在全家老小都指望我一个,我又受伤了,要不是为了孩子,我都不想活了!多亏许法官,我们一家老小有盼头了。”当许莉把赔偿金交到张某的老父亲手中时,老大爷两手颤颤,脱口而出:“你是好人呐。”“好人”这是一个老百姓对法官发自内心的认可,更是给予法官这一职业的最高褒奖和荣誉。

  【点评】

  二十多年来,许莉同志在各类审判及执行工作中上下求索,执著前行。在开拓中求突破,在创新中谋发展。身为一名法官,她为民司法,坚守法律底线,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将正义化作力量,为群众的生活抚平创伤。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院长  张江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