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法袍不改为民服务的心
2013-04-11 09:20: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南郑频道 | 作者:龚菊英
  4月10日清晨,陕西省南郑县人民法院干警及退休老法官们在南郑县民乐园救起了一名不慎落水的老人。

   早6时40分许,法院审委会委员刘永生及退休老法官张治德、余国瑞等人跟往常一样在县城民乐园池塘北侧走步锻炼,突然,刘永生发现有人在水中挣扎,遂边高声呼喊:“有人落水,赶快救人!”边脱掉衣服准备下水,同行的退休老法官张治德立即拨打110、120报警并呼叫急救。老刘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后,用力将落水者拖至岸边,将他托举起来,在大家的协助下将落水老人拉上了岸。当老刘看到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车将这名70岁左右的落水者送往县医院急救后,紧绷的神经才松弛了下来,回家简单的收拾换上制服后赶到院里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据悉,落水老人经抢救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法院老法官勇救落水者的事迹传开后,他们的正能量在全院干警中传颂,在此,谨摘抄法院内网“腾讯通”上部分法官干警的留言,以表达对老党员、老法官们的敬意:

   老法官们见义勇为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我因法院有这样奋不顾身的老前辈而骄傲。你们是我们中、青年法官干警学习的榜样,向老党员致敬!向老法官致敬,因为有了你们的存在,所以法院精神长存,因为南法有了你们的存在,才使我们青年人奋力向前!

   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美德和精神应该发扬和传承!

   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危难处显爱心!

   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正能量在传递,向老法官致敬!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