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院成立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
2013-04-11 14:43:32 | 来源:中国法院视频台 | 作者:裴夏静 程颖 胥立鑫
  4月11日,全国首家有编制、有职数、有职责范围的高级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尔梅出席成立仪式并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共同为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揭牌。

  黄尔梅对北京高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的成立表示祝贺。黄尔梅表示,巩固并加强少年审判机构,是做好少年审判工作的基础,是少年司法审判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北京高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少年法庭机构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

  新成立的北京高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的主要职责是:审理二审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及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二审民事、行政案件;对下级法院相关的审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相关的审判工作进行调研;协调开展涉及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犯罪预防等审判职能延伸工作。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