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法院首例网购诈骗案庭审主动接受外界监督
2013-04-18 08:30: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乾县频道 | 作者:张姣姣 陈丹红
  4月17日上午,陕西省乾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院受理的第一例网购诈骗案件,并邀请上级法院、邻县检察院、新闻媒体及广大群众进行了观摩,主动接受外界监督,受到了社会好评。

  乾县法院以普通程序对被告人雒某、张某、郭某用仿真金、银纪念币冒充真币,以网购形式卖给被害人韩某,共诈骗13.266万元一案进行了审理。庭审中,由市中院、永寿检察院、礼泉检察院、三原检察院、新闻媒体及广大群众组成的“旁听团”对合议庭的庭前准备、着装仪表、庭审语言、审判驾驭能力等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庭审结束后,参加此次庭审观摩的人员与刑庭全体干警进行座谈,并对庭审各环节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一一点评。“旁听团”对合议庭和书记员使用标准的普通话贯穿整个庭审活动,进而带动辩护人使用普通话,使整个庭审严肃有序、节奏紧凑的亮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该院选择这起网购诈骗案进行庭审观摩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外界对该案审理过程的观摩、报道,在展示法院法官业务能力的同时,能够提醒时下热衷于网络购物的人士,多注意核查所购买物品的渠道和质量;也能够给利用网购行骗的违法犯罪人员以警示,让他们遵循职业操守,通过合法的途径谋取财富。

  该院表示,今后还将继续选取涉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资源环境、群众切身利益、舆论关注热点等方面影响较大的案件,邀请上级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参与庭审观摩和旁听,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透明度,通过全方位阳光司法促审判能力提升,促司法威信提升。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