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期间求助短信泛滥 民警:小心吸费电话
2013-04-23 17: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华龙网 | 作者:谭遥
  “四川地震,我因地震在医院接受治疗,什么都没有了,急需医疗费,速汇款六千到XXXX……”近日就在所有人都在关注四川地震的时候,不少不法分子却利用这个机会,浑水摸鱼。警方提醒,市民在遇到有金钱交易时,也务必小心谨慎,不要让不法分子利用你的爱心钻空子。

  民警说,不法分子“乱枪打鸟”似的诈骗,又有了新手法。其中,寻人短信迷惑性较强。

  “一位叫XX的女孩,21岁,请速回医院,妈妈伤得很严重,想见她最后一面,爸爸号码:15193383486”。在四川地震发生后,这样一条寻人的信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微博上更是闹得沸沸扬扬。不过很快,就有人在微博上辟谣,称这是一条虚假信息。

  这样的虚假短信中,所留下的电话实际上是一个会产生高额话费的“吸费电话”,已经有不少人上当。

  警方表示,面对这样的寻人信息,要以官方发布为准,转发前要谨慎。

  警方也表示,最近,可能会出现类似受伤求助,或是伪造捐款账号,或是赴灾区救援需资金等诈骗短信。

  民警表示,这样的诈骗方式很具有迷惑性。因此提醒市民,不要按照不明短信的汇款方式汇款,捐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而在捐款之前,也要确认消息是否来自官方公布或是媒体播报。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