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中国增军费为限制美在西太发展
2013-04-27 09:08:4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烨 李亮
  据《印度快报》4月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官近日再次对中国近年来增加军费、并积极对军队进行军事现代化投资表示“担忧”,他认为此举是为了限制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发展。

  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及亚太安全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大卫·赫尔维(David Helvey)在国会听证会上告诉参议员:“我们所关注是这次中国的军事支出以及投资的范围。中国现在正在进行全面的军事现代化的投资。”赫尔维说,现在中国的国防预算为120亿美元,在过去二十年以每年10%的比率增长。

  “目前美国所面临的问题是中国的军费透明度并不高,因此美国必须注意中国正在建造的武器装备等。” 赫尔维说:“我们对中国的军事十分关注,他们不仅在核武器和核能部队上花费巨大,同时在水下作战能力方面也做了很大投资,包括核动力潜艇和常规柴油动力潜艇,以及远程常规精密打击武器系统,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等。”

  一位美国国防部前官员告诉记者:“这些武器都是反介入和区域封锁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旦它们投入使用,将会限制美国和其他国家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发展。”

  但是一位五角大楼的官员说,奥巴马政府最近决定重新调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结构,其目标不是中国。“使亚太地区重新平衡的战略并不是针对中国,它主要是为了调整美国在此地区与盟友的合作关系,而中国也是美国潜在的合作伙伴。我们所做的是为了维护该地区持续了60多年的政治和经济体系。”

  在此次国会听证会上,参议员本杰明·卡丁( Benjamin Cardin)表示,美国必须继续与中国进行建设性对话,但中国需要理解和尊重美国的网络安全问题。赫尔维认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是西太平洋地区保持平衡的核心问题。这不仅是美国和中国的利益,也是西太平洋地区的共同利益。美国也将继续与中国在军费透明化和军队现代化方面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