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学习贯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讲话精神
张忠厚强调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 实现法院工作新发展
2013-05-08 14:33: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江西频道 | 作者:杨奕钧
  • 江西高院学习贯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讲话精神
  • 张忠厚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院长周强的重要讲话。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周强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周强的讲话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站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高度,深入分析当前人民法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

  张忠厚指出,全省法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找准推进法治国家建设中法院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法院工作新发展。

  张忠厚要求,从五个方面加强公正司法建设:一是以培养法官职业信仰为基础,加强公正司法建设。要将弘扬法官职业精神、提升队伍素养作为保障司法公正的重点,强化职业理念教育,铸就法官职业灵魂;加强职业培训,提升法官职业素养;改进作风纪律,锻造法官职业精神。二是以强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前提,加强公正司法建设。始终坚持从国情出发,在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妥、务实地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切实解决制约法院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实现司法行为更加规范、职权配置更加优化、司法为民机制更加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更加健全,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做出更大的努力。三是以严格公正执法为根本,加强公正司法建设。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敢于排除各种干扰,严格依法办案,提高办案质效,确保实体公正、程序公正。通过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以优化司法作风为保障,加强公正司法建设。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五是以强化监督为抓手,加强公正司法建设。要在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同时,强化内部监督,充分发挥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审级监督、对下业务指导,院长、庭长的监督,审委会把关和考核评查等监督机制的作用,确保司法公正。

  张忠厚强调,要大力推进江西法院公信力建设,加快制定推进江西法院司法公信力的建设纲要,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和完善,努力提升江西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增强司法权威,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