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铁法院启动法企共建活动
2013-05-10 16:27:27
     中国法院网讯 (刘秦瑜 王庆和 李建成)  5月9日,西安铁路运输法院与西安铁路局在西安举行了开展法企共建活动协议的签字仪式,标志着在铁路改革新形势下,双方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西安铁路运输法院与西安铁路局开展的法企共建活动是为了适应铁路改革新形势要求,充分发挥铁路法院贴近铁路、了解铁路的法律优势资源,进一步规范铁路运输企业经营管理工作,针对国家对铁路法院归属地方管理后服务主要对象仍是铁路的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法院《关于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建设的决定》文件要求,而建立起的一个长效机制。

  在全国58家铁路基层法院中,西安铁路运输法院是第一家开展法企共建活动的法院,是其在正式纳入国家司法体制后,积极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同志来陕西省法院考察调研时提出的法院要积极搭建对接重点行业、支柱产业的法律服务平台,担负起法院推进法制建设社会责任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法院第二十次工作会议要求通过执法办案、司法宣传和普法教育等方式,为全面建设“三强一富一美”西部强省大局做贡献的会议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采取行动,与驻陕重点铁路运输企业达成法企共建活动协议,为铁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此次法企共建活动得到了西安铁路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大力支持,省法院副院长曹建国等领导在签字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热情的鼓励,并提出了搭好平台、完善制度、加强责任心三点具体要求。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卫应举院长表示,西铁法院一定会搭乘法企共建平台,挑选精兵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姿态为铁路运输企业的运输生产和法制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