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诺
为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创造条件
2013-05-14 15:10:36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14日发表的《2012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指出,中国积极开展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已加入包括《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在内的27项国际人权公约,积极为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创造条件。

  白皮书称,中国高度重视国际人权公约履约工作,积极履行已参加的国际人权条约的义务。2012年,中国政府提交《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第七、八次合并履约报告,成立跨部门协调小组,着手撰写《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第六次履约报告。

  白皮书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人权文书及有关规则制定工作。2011年,中国政府向人权高专办提交了《对加强人权条约机构体系进程的意见》,并于2012年7月派团出席“联大进程”的首次非正式磋商,就改善人权条约机构体系阐述中国政府立场和主张。中国政府还推举专家参加有关竞选并担任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委员会,禁止酷刑委员会,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和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

  白皮书说,中国通过人权对话增进了解、相互借鉴。近三年来,中国与美国、欧盟、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等分别举行人权对话,还与美国举行中美法律专家交流,与欧盟举行中欧司法研讨会,与澳大利亚开展人权技术合作项目等。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