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铁路法院厉行节俭办精品案
上诉维持率100% 涉诉信访率零
2013-05-19 11:30: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忠好 周瑞平
  “合肥铁路法院要保持专门法院特色,强化精品案件意识,坚持公正司法,为铁路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于5月10日专门深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调研时强调。

  在安徽高院、合肥中院的重视支持下,作为一家异地搬迁的基层铁路法院,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在华东地区率先完成了转制工作并全面融入地方管理体制。该院在合肥选定过渡期办公场所后,厉行节俭,压缩成本,只要能够满足过渡期办公审判基本功能需求,旧的办公家具及审判设施设备都从蚌埠搬到合肥,节俭到垃圾桶、扫把全都继续利用,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图书室等场所的建设。短短两个多月,建起了集导诉、立案、收费、接访、咨询、调解、执行、信访等全功能的诉讼服务中心。去年以来的案件上诉维持率为100%、涉诉信访率为零,多项审判质效指标位居上海铁路局系统5个铁路基层法院前列。

  为进一步推进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工作,张坚专门带领副院长、政治部主任上门调研,就合肥铁路运输法院经费保障、案件管辖、审判大楼建设、内设机构增设、非领导职数调整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

  张坚要求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树立规范管理的意识,适应从企业法院转变到地方法院带来的变化,尽快融入地方法院管理规范;树立特色品牌意识。要坚持铁路法院的专门属性,把办好铁路案件和打造精品案件作为立院之本;紧密联系铁路企业,为铁路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