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校携手 共建法治校园
开发区法院涌现15位法制副校长
2013-05-27 09:51:45 | 来源: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5月17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聘任兼职法制副校长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冰到会讲话。会上,开发区法院15名法官被评为20所中小学、19所幼儿园的兼职副校长。

  今年以来,开发区法院为进一步贴近开发区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深入开展了百日调研活动。经过调研论证,决定实施“法官进校园工程”,得到了开发区领导和社会事业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回应。今天的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就是这一工程的闪亮起点。15名法官中,有两名党组成员、副院长,有7位庭长以及6名优秀法官。这些法制副校长均具有多年的审判工作经历,审判实践经验丰富,法学理论功底深厚,能够担当起法制副校长的工作重任。法官们在接受聘书后,一致表示要按照主动、深入、经常的原则,加强与学校有关负责同志的沟通,正确处理好法院工作与法制副校长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法律知识传授与培养师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关系,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课,协助学校完善规章制度,开展依法治校活动;邀请师生到法院参观法庭、旁听庭审;指导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对学校和师生遇到的法律问题依法给予指导性意见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传递法治的“正能量”,播撒法治的“及时雨”,促进依法治校工作迈上“快车道”。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