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理论研究 推进公正司法
最高法院公布2013年度25个重大课题
同时发布年度理论研究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
2013-05-28 08:46: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代秋影 韩德强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确定了2013年度25个审判理论和司法调研重大课题。所有课题公开向社会招标,欢迎社会各界踊跃申报。

 

        深化人民法院理论研究,不断推进公正司法,是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最高人民法院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确定了2013年度重大课题,包括10个审判理论和15个司法调研重大课题。所有课题公开向社会招标,欢迎社会各界踊跃申报。课题申报办法课题申请书可直接从最高人民法院政务网(www.court.gov.cn)或中国法院网(www.chinacourt.org)下载。

 

        最高人民法院还于近日发布了《2013年度人民法院理论研究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要点》全文共计36条,涵盖面广,重点突出,为下一步的理论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陈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