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 推广未成年人案件审理经验
更好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2013-05-30 14:32:0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赵艳红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举办“面向未成年人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市板厂小学和北京一六六中学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开放日活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回答同学提问时指出,要推广未成年人案件审理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少年法庭建设,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

  参加这次活动前,同学们一共提了188个问题,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166中学初一一班黄睿同学提出:是否可以设立专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庭?

  周强表示:“未成年人是我们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最高法院和全国各级法院十分重视保护未成年人,十分重视设立未成年人法庭,在全国现在已经设立了2000多个未成年人法庭。北京海淀区有一个法官叫尚秀云,她就是专门从事少年审判工作的,是全国的法官典型,事迹非常感人。

  周强指出,少年法庭是采取适合未成年人特点、适合未成年人生理特点、心理特点的审理方式来审理未成年人的案件。通过对未成年人案件的审理,使未成年人远离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从全国少年法庭审理情况来看,现在效果很好。今后还要更多推广未成年人案件审理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少年法庭建设,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也使我们有些违法行为的未成年人远离犯罪,使我们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