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发布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典型案例
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2013-05-30 14:35:3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赵艳红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举办“面向未成年人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市板厂小学和北京一六六中学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开放日活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活动中指出,要通过发布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周强表示:“我们老师和同学有没有看今天的新闻,各大新闻网站,尤其是人民网,今天头条报道了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典型案例,我们发布了几起典型案例,对有一起案件是致死未成年人死亡的案件,将凶手判了死刑。我们就是通过发布这样的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5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三起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典型案例,以打击震慑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提高全社会法制意识与防范保护意识。

  这三起典型案例,分别是鲍某某强奸、猥亵儿童案(利用教师身份侵害学生身心健康)、李艳勤故意伤害案(继母借“教育”之名打骂虐待继女)和邓家文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案(组织指使未成年人入户盗窃)。其中,罪犯鲍某某已于近日被依法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