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背后的故事:“法官爸爸”让女生重拾父爱
2013-05-31 14:37: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胡春晓 张玉卓
受助学生小雪的奶奶写来的感谢信
  日前,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了一位六旬老人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感谢法院给她的孙女送来了一位“法官爸爸”,让孩子重拾父爱。

  在长春中院开展的“情系花蕾”爱心助学行动中,民四庭庭长张纹阁对接帮扶了困难学生小雪。小雪今年刚满10岁,他的父亲和爷爷因车祸去世多年,母亲离家出走,仅靠奶奶的低保金生活,家里十分困难。张纹阁庭长到小雪家中走访时,感觉到孩子不仅需要物质上的资助,更需要精神上的关爱。从成为小雪的“法官爸爸”以来,无论逢年过节还是平时,对小雪的关心和帮助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奶奶做不到的,‘爸爸’能做到,有困难就给我打电话……”这是“法官爸爸”对小雪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老人在信中写到:“春节前夕,他和爱人用唯一的一天休息日,给小雪买了我们从没有见过的也不敢想的衣服、裤子、毛衫、鞋和书包,又给了小雪200元的压岁钱,送到我家时天已很晚了,连口水都没喝就走了。元宵节那天一大早还给我们送来了汤圆。”“法官爸爸”对小雪的关心无微不至,不仅为她购买了笔记本电脑和图书,还亲自到学校与小雪的老师建立联系,一起为孩子制定学习规划。为了方便孩子和奶奶联系,细心的他还给祖孙俩买了两部手机和带有话费的卡号。他的想法是一直培养孩子到长大成人,尽到一位“法官爸爸”的责任。

  他的爱心让小雪得到了更多的温暖和亲情,孩子在学校也更加自信和快乐。小雪的奶奶动情地说:“我是流着眼泪写的这封信,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此时的心情,正是他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关怀和帮助,使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使我孙女第一次感受到了父爱。”老人也藉此真诚地祝愿—— “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