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举办“信息技术和电子政务”讲座
2013-06-08 08:20: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先明
  为不断强化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最高人民法院6月7日上午邀请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举办信息化讲座。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荣主持讲座并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信息技术和电子政务”。讲授中,杨学山系统介绍了传输、存储、感知等六大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产业和软件产业的发展现状,宽带、移动互联、云计算等六大新应用的方向及展望,以及第三次工业革命、赛柏空间安全、电子政务等内容,涉及面很广,应用性极强。现场聆听讲座的近500名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干警普遍反映很受启发,很有价值。

  贺荣主持讲座时指出,加快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步伐,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新一届党组和周强院长加强人民法院工作信息化的重要指示和“科技强院”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机关各单位要把信息化工作放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大局中来考虑,放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长远发展的战略地位上来考虑,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