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治安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改专项行动
2013-06-17 15:16:39 | 来源:中国警察网
  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案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教训极为惨痛。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6月12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治安系统从即日起到9月底,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涉及治安管理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把开展好安全大检查大整改专项行动作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采取行动,严格履行职责,强化安全监管,重点排查整治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涉枪从业单位、大型活动、公交地铁、人员密集的重点单位等7个方面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有关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指出,要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努力形成对安全隐患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工作格局。对有关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要迅速进行核查,该立案的及时立案,一经查实要坚决依法查处。要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重大责任事故发生的,要严格倒查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