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法院“民情日记”架起与群众“连心桥”
2013-06-20 16:49:55
     中国法院网讯 (王亚龙)  “6月18日,星期二,晴。今天上午,与陈墩村村干部走访了该村10户困难群众。叶大爷老伴患病数年,看病所需的医疗费大部分靠借;小儿子又因车祸在前几年去世,二儿媳妇丢下两个孙子改嫁他人,现在两个孙子都由叶大叔和老伴两人抚养,生活非常困难,建议给予帮扶。”6月18日,江西省上饶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邱升山在走访困难群众中,用民情日记记下了自己走访的一困难群众家的基本情况。

  按照上饶县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第二轮“大联系大台账大帮带”暨“百十一”活动的通知》,该院12名班子成员带着民情日记深入包干帮扶点上饶县郑坊镇陈墩村开展“大联系、大台帐、大帮扶”暨“百十一”活动,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到联系户家中走访,逐一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通过聊家常、谈生活的方式,初步掌握所有联系户的家庭及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并认真听取了联系户对当前党的政策、司法为民、干部作风、民生诉求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展开帮扶工作准备了第一手资料。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以“民情日记”为载体实施司法为民服务,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活动,真心实意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据统计,该院共走访120多户,发放慰问金4000元,一本本小小的“民情日记本”架起了该院与群众的“连心桥”,深得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