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北法院多举措积极构建新闻宣传工作新格局
2013-06-21 08:55: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钦州频道 | 作者:李丽峰
  随着新媒体的广泛应用,新闻宣传工作方向也有了新变化,广西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近日根据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构建新闻宣传工作新格局。

  把握新媒体格局下的新闻宣传工作规律。钦北法院根据新媒体的即时性、互动性特点,及时公布司法信息,正确对待群众意愿,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

  健全工作机构,配齐配强新闻宣传工作队伍。钦北法院充实新媒体宣传力量,明确专人负责官方网站、官方微博的管理,及时更新法院工作动态,关注群众需求。扩大兼职宣传员队伍,在各审判业务庭选取1-2名干警,负责本部门工作动态和典型案例的收集,以及可能出现的群众问题的反馈。

  扩大宣传平台,及时更新信息,增强司法透明度。钦北法院坚持善用媒体,善待媒体,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的宣传平台,客观及时全面公开工作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消除隔阂,不断增强司法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创新宣传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报道法院工作。钦北法院通过开展典型案件微博庭审同步直播,使群众了解案件的审理过程。完善法院网站的建设,及时更新法院网站内容。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以信息公开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把宣传工作贯穿到审判执行各个环节。钦北法院干警在审判执行的每一个环节都要遵循严谨、审慎、细致的司法作风,减少群众误解,提高群众法制意识,担当起传播司法正能量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