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法院:网上“晒”法庭日志
2013-06-21 14:48:00
     中国法院网讯 (黄安 林真)  “6月13日,周四,董团乡的小郑来电咨询离婚纠纷事宜,副庭长谢瑶俊电话告知其应提交民事起诉状及结婚证等相关证据材料,并且需要本人来办理。庭长王萍和书记员林真则驱车30余公里到湖村乡石嘴村开展巡回审判一起民间借贷案,经法官耐心调解,被告愿意当场偿还借款,原告撤回起诉。”6月20日,江西省上饶县人民法院内部局域网上,“晒”出了该院旭日法庭上周的工作日志,同时被“晒”的还有其他五个派出法庭的工作日志。

  为加强法庭转型,强化司法为民便民,今年6月起,该院在局域内网专设了“法庭日志”专栏,建立了网上“晒”法庭日志制度。该院要求六个派出法庭每日必须撰写工作日志,每周一将上周的工作日志交给分管副院长阅示,经核查后自行上传到内部局域网,进行网上公示。

  “通过网上‘晒’法庭日志制度,能够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统筹性和科学性,让我更加合理地安排法庭工作。”田墩法庭蔡军谈到“晒”法庭日志制度时,不由地竖起大拇指。

  据介绍,网上“晒”法庭日志不仅使法庭的日常工作有据可查,而且所办事项和办理效率也客观透明,让干警在工作上懒不得、虚不得、拖不得、瞒不得、松不得,有利于方便群众诉讼,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