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100余人进医院
2013-06-23 10:48:32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马春莲 纪学欣
住院部消化科的患者
  6月20日下午,网友向本网反映,19日晚酒都饭店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100余名患者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住院部消化科的患者

  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城区),刚到门诊就看到一群人在输液。患者们焦急地向记者介绍,楼上住院部住院部的人情况严重一些。记者来到市二人医住院部消化科采访到71岁患者叶云芬,据她介绍,19日中午她外孙女办结婚酒,中午办了46桌,晚上办了23桌。晚上8到10点,一大家人和住在宜宾的亲戚就发现都有同一样症状,拉肚子、肚子绞痛。然后就分别的送到老城区的二人医进行检查。

  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还处于半昏迷状态

  同样参加了当天婚宴的谢女士告诉记者,有两位亲戚昨天下午4点左右就开始痛了,他还以为是本人身体原因,自个儿就跑医院进行检查。到了晚上8点过,三姨妈也发现肚子痛,又拉肚子,接着三姨父也同样如此,把他们送到医院后,10点过回来只见外婆的肚子也绞痛起了,而且肚子也拉得很厉害。11点送到二人医时就来不起了,表现无力而且虚脱状态。医生见状马上查大便,查血液,进行及时抢救治疗。外婆由于有高血压,冠心病,加上76岁的高龄了,目前还处于半昏迷状态。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门珍治疗的患者

  据新娘的堂姐黄女士介绍,昨晚起码有上百名亲友在二医院来就诊,当得知大家都是拉肚子才来,马上打电话给没有就诊的亲友,发现大多数人在家里都拉肚子甚至拉到虚脱情况。还有一些因离此医院远,在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的患者。

  菜坝镇马村8组的叶云芬向记者介绍情况

  黄女士说堂妹的婚宴还是比较高规格的,1100元一桌,一共办了46桌,下午有人就出现了拉肚子,但当时觉得可能是天气热身体差引起的,并没有多加注意。婚宴上她吃的东西很少,但昨晚还是拉了肚子。随后,黄女士气愤的指责酒都饭店太不负责任,出了事应该马上到医院来安抚中毒的患者,了解情况,而不是第一时间推脱责任,事发过去了近十二个小时,才到医院说要解决此事。

  据了解,所有这些症状的病人疑似食物中毒。到目前为止,共计有百余人到宜宾市二人医进行检查治疗,中毒症状严重并住院治疗约有20人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当事酒店采访,服务员推说老总不在,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也无法提供电话号码。

  据悉,此事件引起了宜宾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患者们情绪基本稳定,卫生部门已对婚宴所用食品进行抽样化验。本网将继续关注该事件的后续进程。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