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法院开放日让公众感受“阳光司法"
2013-06-24 14:29:24
     中国法院网讯 (覃甜)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广西平乐县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青年学生代表走进法院,旁听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审理宣判。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受邀的代表、委员及学生先后参观了法院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法院文化长廊、科技法庭等场所及设施。法院文化建设,法庭同步录像、多媒体证据展示以及现场开庭图文直播等审判辅助技术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致肯定,更是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随后,代表、委员与学生们一同在科技法庭旁听了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审理宣判的庭审。代表、委员们认为通过这样的“法院公开日”活动,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法院及司法审判实践,是增强司法公信力有力举措。

  “以后一定要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表示“法院公开日”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阳光与公正。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