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院“三位一体”打造网络信息宣传平台
2013-06-25 08:54: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覃丽君
  近年来,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断探索信息宣传新渠道,借助网络传播优势,搭建民意沟通对话平台,实现新旧媒体的联动应对,构建“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博客”三位一体的网络信息宣传互动平台,及时发布法院工作的最新动态,解答民众的法律疑问,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借助网络传播优势,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南宁中院充分发挥网络的传播优势,将其官方网站“南宁法院网”打造为便民服务窗口,方便群众诉讼。该网站开辟了开庭公告、诉讼指南等栏目,社会公众只要轻点鼠标,就能查看该院近期案件的开庭信息以及立案信访、民事诉讼、刑事诉讼、行政诉讼以及执行工作等方面的信息,真正做到亲民、便民、利民;同时,网站还开辟了法律法规栏目,方便群众获取法律知识,进一步拓宽普法宣传渠道;此外,结合该院开展的反规避执行活动,执行曝光台栏目专门曝光规避执行的“老赖”,通过发布限制高消费令,促使“老赖”主动履行义务,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法律权威。

  搭建民意沟通平台,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南宁中院将新媒体作为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重要载体,官网、微博、博客三方齐头并进,共同搭建人民法院与社会公众的对话平台,推进阳光司法。该院围绕法院中心工作及时发布动态信息,大力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法院公信力;全面推行网络庭审直播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切实提高司法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利用微博、博客等新媒体的传播特点,以短小精悍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图片等形式积极回应民众关切,并通过倾听网友的评论和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高法院工作。

  新旧媒体联动应对,强化舆论引导。南宁中院利用新旧媒体联动积极应对舆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