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害
2013-06-26 14:05:47 | 来源:新华社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外交官员26日确认,有4名中国人24日晚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被入室劫匪杀害。

  中国驻巴新使馆外交官曹军军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当时在场的共有5名中国人,遇害者为3男1女,只有一名男子幸存,他们全部来自上海。

  曹军军转述幸存者的话说,24日晚8时,在面包店的5名中国人下班后到二楼吃晚饭,当时店中还有8名当地员工在一楼制作面包。晚9时左右,2名中国人下楼察看,被歹徒杀害。楼上3人听到异动后下楼,也遭劫匪追杀,只有幸存者一人跑上二楼房间并反锁房门才幸免于难。8名当地员工没有受到伤害,面包店里的现金被抢走。

  由于情况过于紧张,幸存者说只看到一名蒙面者在行凶。但据当地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不止1人。

  巴新总理彼得·奥尼尔26日发表声明说,这起案件是残忍的,政府已经下令警察局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对此案进行彻查。

  中国驻巴新使馆外交官王延波说,刑事案多发在巴新是个“老大难”问题,针对外国人的刑事案件也时有发生,但一次杀死4名外国人的恶性刑事案件非常罕见。

  据曹军军介绍,中国驻巴新使馆已启动应急预案。中国外交官第一时间赶到罪案现场,安抚幸存的中国公民和当地华侨华人,并督促巴新警方立即破案,要求巴政府加强对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