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摧毁一跨国婚骗犯罪团伙
2013-06-04 10:01:4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黄庆畅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公安部联手马来西亚警方,在吉隆坡成功打掉了一个实施跨国网络交友、婚骗的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14名。

  去年12月6日,公安部接到潘某来信反映,称其被一外籍男子以网络交友为名,诈骗人民币900余万元。据了解,潘某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一自称从事建油井工作的英国籍男子怀特。其间,该男子以需购买设备为由,先后从潘某处骗取人民币900余万元。经近半年的侦查,专案组锁定了一个以尼日利亚籍人员为主、长期盘踞在马来西亚从事婚骗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冒充英国籍男子并以征婚为由,通过交友网站骗取中国大陆、台湾及澳大利亚女性的信任,随后以需资金做生意、交关税等理由实施诈骗,个别受害者甚至被骗至马来西亚惨遭轮奸。4月25日,中马警方展开联手行动,一举摧毁了这一跨国婚骗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