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五措施落实中央群众路线教育会议精神
2013-07-01 16:55:4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方茜
  6月18日下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对贯彻落实此次工作会议的要求,提出五项贯彻落实的措施:一是深刻领会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上来,扎实部署开展活动。二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提前做好法院开展活动的各项准备。三是认真梳理2010年以来全省法院开展司法作风转变年、司法作风建设年、群众观点大讨论和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调查研究活动、法律六进活动的经验成果,全面总结特色法庭工作经验、司法为民工作措施等,确定法院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四是通过对法院相关工作的梳理和各项已有制度的检查,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了解、找准法院系统、各党支部、干警自身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表现以及制度建设方面的欠缺,以下一步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有针对性地予以整改和完善。五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既要认真做好开展活动的各项准备,又要抓好审判主业,大力提升年中结案率,防止顾此失彼,以活动的开展促进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和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