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法院: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7-01 17:04:13 | 来源:江苏新闻网 | 作者:尹誉
  日前,邳州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组织全院干警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照镜子,对照标准找差距。要求全院干警高度重视自身岗位,从法治发展大局出发,严格树立目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刚性化的执行理念,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牢固树立绩效化的执行理念,紧扣时间节点,紧扣每一天和每个环节,少说多干,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

  二是正衣冠,俯下身来听民声。大力开展巡回审判,走出法庭,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庭、调解,充分了解群众看法与意见,做好当事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并以案释法;建立完善院长信箱,网络直通车,及时回复群众网上投诉、建议及法律咨询,实现法院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切实解决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为弱势群体和拥军优属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做到优先立案,快速调解,及时速裁。

  三是洗洗澡,接受监督守纪律。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开庭、参加听证、参与调解和执行、参加案件评查等活动;自觉接受接受社会舆论监督,畅通沟通渠道,认真听取律协、新闻媒体对法院工作的建议,重视网络舆情;自觉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扩大人民陪审员职责范围,从单纯参与庭审扩展到参与信访、执行活动。

  四是治治病,廉政建设不懈怠。抓思想政治建设,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邀请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增强干警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抓工作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政法委的“四条禁令”和最高院的“五个严禁”等规定,坚持廉洁公正办案,提高办案效率;抓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设置防腐“高压线”,构建“不愿为、不能为、不敢为、不必为”的预防与惩处机制,有效提高干警拒腐防变、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