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强培训 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与时俱进
2013-07-03 09:48: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马丽
  近日,山东省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业务培训班在山东法官培训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省法院副院长关升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关升英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积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带来的舆论传播特点,已经成为人民法院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各级法院要从人民法院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从坚持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高度,从公共关系和社会形象塑造的高度,重新审视和正确定位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关升英强调,新媒体时代媒体格局和舆论环境的深刻变化给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对司法工作规律、新媒体传播规律和社会公众信息需求规律的研究,更好地适应形势变化的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等制度,切实提高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要不断提高媒体沟通协调能力,善于运用全媒体手段开展媒体互动和新闻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赢得社会的理解和信任。

  关升英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领会好、掌握好所学内容,提高培训工作的实际效果。要在转化学习成果上下功夫,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山东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及时转化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带动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