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2013-07-04 16:17: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欧阳开宇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4日在长春指出,要认真开展新一轮司法巡查,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当天召开。周强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法院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司法廉洁和改进司法作风教育活动,广大干警公正廉洁司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

  周强指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关键在队伍,重点在基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坚决查纠‘冷硬横推’、‘吃拿卡要’、‘庸懒散奢’等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不正之风。”周强说,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驾驭法院工作的能力,切实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干好工作。

  周强表示,要坚持不懈加强司法廉洁建设。审判权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各级法院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领导干部抓廉政建设的职责、权限,形成责任明确、考核到位、追究有力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不被各种诱惑所动,不为各种干扰所惑。

  周强说,要认真开展新一轮司法巡查,严格执行廉政监察员、审务督察、法官任职回避、防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防止利益冲突等制度规定,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他还强调,要深入探索源头治腐的有效措施,大力推进人民法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促进公正廉洁司法。要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规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现象,进一步拓宽和畅通违纪违法线索的发现渠道,坚持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绝不姑息,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