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庆文谈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2013-07-04 18:13:4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封欢欢
陕西高院院长阎庆文
  7月4日下午,黑龙江高院院长张述元、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云南高院院长张学群、陕西高院院长阎庆文4位大法官做客人民网直播间,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主题,结合此次全国高级法院院长精神,与大家在线交流。

  陕西高院院长阎庆文在作主题发言时表示,周强院长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目标明、任务清,深刻阐释了人民法院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历史使命、职责定位,明确提出了“一个目标一条主线”总体思路,为全国人民法院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

  阎庆文说,这个总体思路,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进而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工作规律的新认识,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新作为。按照这个目标、沿着这条路子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人民法院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科学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在建设法治国家伟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阎院长强调,今年以来,陕西法院按照最高法院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周强院长到陕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了“司法大调研”,总结成绩,梳理问题,确立目标,研究举措,提出了“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保公正”的总体思路,确立了实现“司法办案更加公正、保障服务更加有力、法院管理更加规范、队伍素质更加过硬、基层基础更加牢固、群众评价更加满意”的“六个更加”工作目标,重点抓了“大调研、确立工作思路,强管理、提升审判质效,谋措施、深化司法为民,抓队伍、增强司法能力,建基层、实现固本强基”五项重点工作,统筹规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实现了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