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对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作出重要批示
2013-07-05 09:00: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4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分析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对做好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批示全文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分析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于全面做好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全国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服务大局,狠抓队伍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对法治建设、政法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法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考验,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更好地肩负起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职责使命。

  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从实体、程序上充分体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努力使每一起案件的审理都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服务大局,认真贯彻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依法惩治犯罪、化解矛盾、定分止争,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切实改进司法作风。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法院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努力提高法院队伍的司法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