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海南解放军传达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加强公正司法 提升司法公信
2013-07-08 07:14: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生晨 李晓亮 史燕龙 苏志辉 方茜 周地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闭幕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解放军军事法院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各法院实际提出具体落实措施。

  7月6日,内蒙古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内蒙古高院院长胡毅峰要求,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以司法为民为宗旨,以公正司法为核心,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五”改革期间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稳妥、在符合司法实践和规律的基础上推进司法改革,在深入研究近年来涌现出的好的改革措施和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司法改革在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自我完善的基础上深入发展,不偏离方向。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队伍素质,推动审判执行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7月5日,海南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并结合海南法院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海南高院党组要求,要结合前期开展的集中整治庸懒散奢贪问题专项工作和海南法院“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树立海南法院公正、廉洁、亲民、尚法的形象。要深化司法公开、扩大司法民主,建立健全法院开放日、裁判文书上网、法院官方微博等制度,积极应对全媒体时代,在认真接受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的同时,善用新媒体工具宣传法治。要积极履行审判职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投资环境,维护良好有序的旅游环境,加大环保审判工作力度,保障生态立省战略落实,为国际旅游岛建设,为保障“绿色崛起”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7月6日,解放军军事法院召开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院长刘季幸对全军法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增强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军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严格落实公正司法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完善确保司法公正的工作机制;四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官兵的正确方向,提高军法工作质量和效益;五要下大力提高公正司法的能力素质,推动军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7日,解放军军事法院专门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军事法院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