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中院明察暗访基层法庭审判质效
2013-07-19 08:54:59
周口中院院长张明山深入扶沟明察暗访
     中国法院网讯 (翟红卫 邹鹏举)  7月17日,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明山带领党组成员一行8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到扶沟县人民法院及所辖全部法庭和部分社会法庭,就基层法庭工作、审判质效、司法作风及社会法庭工作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每到一处,张明山都认真查看法庭的庭容庭貌、办公设施、环境卫生、生活设施及值班状况等情况,认真听取法庭负责人对法庭收结案情况、案件审理情况、审判质效指标等问题的汇报。同时,通过明察暗访对基层法庭在环境卫生、卷宗管理、审判质效指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明山指出,扶沟法院的总体工作是好的,是值得肯定的,干警的精神状态好,法院和法官的外部形象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评价高,涉诉信访量小;去年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全市第一,绩效考核全市第二,这两项指标在全省位次都比较靠前,并被评为全省优秀基层法院。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体法官付出艰辛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也反映出扶沟法院法官的素质是高的,这也是全市其他法院值得学习的地方。但是,通过明察暗访,发现扶沟法院在环境卫生、审判质效指标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扶沟法院党组认真总结,找出问题的根源,制定具体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彻底转变作风,提升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