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交流谈体会 专家建言献良策
北京研讨公正司法提出强化措施
2013-07-22 08:30: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京霞 赵 岩
  “让百姓相信法律,让法治成为信仰。”日前,北京全市法院开展的“公正司法”专题学习研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学习研讨,北京高院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强化措施。

  通过学习研讨、查摆问题以及梳理代表委员、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六个方面的强化措施:一是要严格依法行使审判权,二是要深化推进司法公开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司法民主,四是要完善系统化工作措施,五是要稳妥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六是要注重改进强化审判管理。

  今年4月,北京高院决定在全市法院深入开展以“公正司法”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北京高院深入到全市16个区县法院进行工作调研,并先后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公正司法学习研讨专题交流会和代表委员、专家学者专题研讨会,认真查找在司法理念、司法能力、司法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