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全国石化企业等安全检查要不留死角
2013-07-25 10:31:1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陈炜伟 朱立毅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24日说,要对全国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进行“不留死角”的安全专项检查,各地要对所有石化企业等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彻查到底。

  孙华山是在国务院安委办24日召开的石化企业等安全专项检查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根据安委办日前的通知,我国将于7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专家,对所有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开展拉网式安全专项检查,旨在深刻吸取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反复发生爆炸、火灾事故的教训,督促石油化工企业等开展彻底的安全大检查。

  据介绍,今年6月2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发生的爆炸火灾事故,是2010年以来中石油在大连所属企业发生的第5起事故,是大连石化公司自身发生的第3起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已对“6·2”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司长王浩水在会上说,大连石化公司近年来反复发生爆炸火灾事故,暴露出责任制落实、规章制度执行、动火管理、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必须深刻吸取教训。

  孙华山表示,此次石化企业等的安全专项检查要创新检查方式,采取暗访、随机抽查、问卷考试和重点抽查等多种方式,防止检查走过场、流于形式。国务院安委办将对11个沿海重点省份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