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邮件谎称超市内有炸弹 流浪男索财被判6年
2013-08-01 16:10: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频道 | 作者:周淳
  一名自小流浪的男子,想到了以发布虚假恐怖信息方式勒索钱财的“生财之道”,在一次给福州永辉集团发送店内有炸弹的虚假信息后,被警方逮捕。近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和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去年4月30日,福州永辉集团官方网站收到2封邮件称,福州市永辉超市某店被安放了炸弹,要求汇款并不得报警。永辉超市收到邮件后马上报警,并停业疏散超市内顾客和员工,由警方排爆排查,确定没有可疑物后才恢复营业。随后,警方侦查抓获了发送恐吓邮件的犯罪嫌疑人梁某。经查,梁某是名孤儿,从小在浙江金华到处流浪,名字也是自己取的。去年4月开始,他数次向娱乐场所、超市发送包含虚假恐怖信息的短信和邮件,并向受害方索钱。

  仓山法院审理后认为,梁某走上犯罪道路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从小被拐骗的他在异地流浪,没有家庭关心和社会关爱,没有户口也找不到工作,为了报复社会才走上了犯罪道路,但是他实施了犯罪行为,依法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仓山法院遂以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敲诈勒索罪,对其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