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司考的梦想
2013-08-01 16:25: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莫田华
  当时光晃过热情的六月,再穿过闷热的七月,迎来了仍旧酷热的八月,渐渐变凉的九月仿佛就在眼前。对于那些追逐司考梦想的人来说,六、七、八这三个月无疑是焦灼而又十分重要的,一方面要忍耐酷暑的折磨,一方面要处理手头繁忙的工作,好不容易能闲下来时,又得捧起那一本又一本厚厚的书籍,埋头于法条与法理、习题与案例之中。任由它烈日炎炎,抑或云淡风轻。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既洒下了一路的汗水,又留下了一路的欢歌笑语;既有凝眉苦思,又有开颜露笑;既有挑灯夜读,又有闻鸡而起;为了那个神圣的梦想,令很多甚至不是法学专业的人也孜孜以求,永不言弃。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有成功后的欢庆,也有失败后的落寞;有喜形于色的笑声,也有默默无言的泪水;有坚忍,也有放纵。实现梦想的,准备飞得更高、更远;梦想破碎的,则坚强的站起来,准备来年的再次冲击,直至梦想成真,梦想得圆。

  九月,对于那些追逐梦想的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节。而其特殊不在于渐渐变凉的气温,也不在于那阵阵吹过的秋风,更不在于那慢慢枯萎的荷塘。在于的是那越来越紧张的气氛,越来越近考场的脚步,在于那一年一度的拼搏,在于那一年一度的付出。

  只有当跨过那道坎后,才能被称作为真正的法律人。法律人既是一个群体的集合,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他们从此走上各种各样的法律岗位,共同守护、构筑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石。司考的梦想永远是五彩斑斓的,而追逐梦想的脚步也永远都不会停驻。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