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选国在新疆法院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把牢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
2013-08-06 07:44: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苏昊
  在新疆8月5日召开的全区法院工作座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强调,要紧密结合新疆政法机关反恐维稳、服务群众、保障发展的工作实际,正确认识和把握“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要求,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熊选国指出,自治区党委将“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确定为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的指导方针,成为新疆防范、打击“三股势力”犯罪、保障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推进长治久安的政治策略部署和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政策目标,全区法院必须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一反两讲”的内涵要旨,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筑牢反分裂、反渗透的思想防线;坚定不移地以“一反两讲”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着力点,指导好、谋划好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

  熊选国强调,在新疆,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始终是全区各级人民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法律职责,是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的突出体现,也是在审判实践中坚持和贯彻“一反两讲”工作思路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三股势力”是三位一体的,分裂是目的、暴力恐怖是手段、宗教极端是思想基础,要从根本上坚决防止暴力恐怖犯罪、夺取反分裂斗争的完全胜利,必须铲除宗教极端主义滋生的土壤和温床。全区法院必须将打击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和渗透破坏活动,作为刑事审判突出的工作重点。要突出重点,打击首要分子、骨干成员,不断扩大团结面,缩小打击面,在维护社会稳定中赢得最广泛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