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治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贵在行动、重在实践
2013-08-09 09:05:27
     中国法院网讯 (吴春萍)  8月7至8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一行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陵水县就法治建设、法院工作、“四风问题”等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我们也打破俗套,听听大家对我们国家法治建设、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你们心目当中国家的法治建设应该是什么样子?怎么做?你们心目当中的法院应该是什么样子?法官应该是什么样子?”

  7日下午,董治良一行在陵水县委会议室与来自陵水椰林镇、光坡镇、三才镇、提蒙乡的镇长、书记、村委会主任、司法所长、人民陪审员及暑假回家的大中学生等11人进行座谈,一开场就以朴实、诚恳的态度表明了来意。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官素质、加大人民调解员、陪审员培训力度、统一案件的裁判标准、提高司法为民服务水平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8日上午,董治良一行又来到陵水县法院,与法院干警座谈,就高院党组和机关在“四风”问题、审判工作、对下指导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干警的心声。

   董治良表示,大家讲得都非常好,有些问题比如在立案窗口摆放的诉讼宣传册过时了,需要重印;法庭装备老化、不适应工作需要,希望尽快改善;司法确认案件、行政和解案件的统计等问题可以马上解决,有些需要回去后认真研究,拿出解决方案,还有一些因为体制、机制的原因现阶段解决不了,也希望大家理解。

  座谈会上,董治良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党内整风活动,每一个党员干部也都需要进行学习对照、检查整改。活动贵在行动、重在实践。高院党组将结合上周召开的14个座谈会收集整理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高院领导各自联系点听取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分析归纳,责成具体部门限期落实答复,确保意见建议真正得到落实解决,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